不关注李小璐,不在意贾乃亮,只想知道甜馨怎么样了

李小璐疑似出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吃瓜群众的强势围观,媒体的各种渲染,都让娱乐圈明星的私生活再一次成为焦点。

012.png

有人很同情贾乃亮,因为在表面上,我们自始至终看到的都是他对家庭的自责和维护;也有认为李小璐是否出轨还没有实际证据,大家急于做出道德判断实在不太合适。再说就算真的出轨,也有诸多因素在内,“凭什么男人出轨就是犯了大多数男人犯的错,有情可原,而女人出轨就是犯了上千年来不能犯的错?这公平吗?”

015.png

然而在整个事件里,我不关注李小璐,也不在意贾乃亮,我只想知道:

甜馨现在怎么样?

014.png

李小璐和贾乃亮不论是非对错,二人都是成年人,也都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好些年。就算事件发展到司空见惯的撕逼套路,我也相信他们的心理早就可以承受这点压力。

但是甜馨呢?她只有6岁。

016.png

甜馨在综艺节目中十分可爱

铺天盖地的舆论,或攻击她的母亲,或可怜她的父亲,恨不能把她的家庭每一个细节翻个底朝天。我不知道贾乃亮在自责的同时有没有真的做到保护甜馨,把这些普通成年人都未必撑得住的唇枪舌剑阻挡在她小小的世界之外;我也不清楚李小璐有没有反省自己所做的事情对孩子带来了什么负面影响,哪怕不为所谓的“出轨”感到羞愧。

6岁本应该是一个充满快乐的年纪,可如今幼小的甜馨却有可能要面对复杂的、黑暗的“大人的世界”。

当然我也不能做什么,也没权利和资格去做什么,也不想做什么去徒增外面世界对小甜馨的打扰。

013.png

曾经的一切多么美好

突然联想到陈小春和应采儿,更加懂得了他们不愿意让儿子过多曝光在媒体公众面前的良苦用心。

timg (12).jpg

(应采儿曾在带儿子jasper逛街时遇到狗仔,直言:“不要拍我儿子”)

从事儿童教育超过6年的国际少儿瑜伽协会会长乌兰老师向我介绍,美国针对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幸福感做了一项研究,结果如下:

父母冲突非常低的家庭:不离婚,孩子的主观幸福感为0.44;离婚,孩子的幸福感则是-0.23

 

父母冲突较低的家庭:不离婚,孩子的主观幸福感为0.23;离婚,孩子的幸福感则是-0.19

 

父母冲突一般的家庭:不离婚,孩子的主观幸福感为0.04;离婚,孩子的幸福感则是-0.08

 

父母冲突较高的家庭:不离婚,孩子的主观幸福感为-0.08;离婚,孩子的幸福感则是-0.06

 

父母冲突非常高的家庭:不离婚,孩子的主观幸福感为-0.5;离婚,孩子的幸福感则是-0.01

 

资料来自罗兰米勒的《亲密关系(第六版)》

 

这里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离异家庭的孩子在青少年时期和成年早期,主观幸福感的水平要明显低于普通家庭的孩子。但是不等于父母双方勉强维持婚姻就可以挽救,孩子幸福与否根本点取决于父母在整个过程中的双亲冲突程度和对孩子的养育质量。由此可以推测:如果父母能够和平处理双方的感情问题,那么孩子的幸福感可以维持或者不会低于普通孩子太多。

IMG_4631.JPG

给大家介绍这套理论,乌兰会长想说的是:不管贾乃亮和李小璐最后离婚与否,包括咱们普通的家庭在遇到婚姻是否要走到尽头的问题,孩子是最无辜的。如果可以,请尽可能和缓的处理婚姻关系,让成人的错误对孩子的负面影响降到最小。即使双方分手了,也请不要过激的处理父-母-子女三方的关系。如果真的不能常常陪着孩子,也可以选择具有舒缓孩子负面情绪作用的课余活动,帮助孩子缓解创伤。IMG_4664.JPG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