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老师推荐:用快乐的课堂抓住孩子和家长的心

刚刚开了属于自己瑜伽馆的沈玲老师,仅凭一节儿童瑜伽的公开课,便俘获了八个孩子的心。上课的一共有九个孩子,可谓报名率惊人。到底是什么吸引了这些小朋友呢?
沈玲老师说:是快乐。

1.带给孩子愉快的课堂氛围

现在有些老师上儿童瑜伽,会安排一些感恩内容,有时候会让孩子们哭的稀里哗啦,课堂很容易变得沉重。“这种内容可能会让家长和孩子都很感动,但是下课家长的注意力多半不是在你的课程好不好这点上。他一定是在安慰孩子的。如果是这样,那么很可能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后,家长带着孩子就走了。”所以在沈玲老师的课堂上,不论孩子还是家长,都是高高兴兴来,快快乐乐走。

2.让家长感受到课堂和老师的正向能量

同时沈玲老师也强调:家长对课堂的感受也是非常重要的。
“做小游戏孩子会很开心,但是游戏时间也不能太长。要把儿童瑜伽能够帮助孩子的点巧妙融合在课堂上,自然的体现出来,这样可以让家长在心里更好的接受儿童瑜伽。”沈玲老师分享道。在公开课上除了要关注孩子,也要观察家长的反应,随时微调课程。“家长希望老师带个孩子正向的发展,所以作为老师你要用你的正面能量影响家长、带动家长。”

3.课程结束前的冷却要适度

“要让孩子上完课马上就有报名的欲望,而不是慢慢冷却冷却的,最后就没有然后啦。”沈玲老师说:那八个孩子,便是一下课就跑到家长面前要求报名的。
成功并非轻而易举

其实开班之初沈玲老师也并不顺利。因为瑜伽馆刚刚开业,时间特别紧张,所有的事情又都需要她自己来解决。当时来上公开课的孩子,大部分在8到11岁。这些孩子年龄稍长,想要吸引他们,必须让课堂新奇有趣,但又不能过于幼稚。“公开课前我还求教了乌兰导师。针对这些大孩子,她给了我很多建议。这些建议用在课上,很有效,一下让孩子集中了注意力。”

善用小工具

而平时,沈玲老师特别注重利用微信朋友圈,她会在课堂上拍摄很多孩子们快乐做瑜伽的照片。孩子们纯真无邪的笑容,往往会触动家长的内心世界。这比花钱打广告还要有效。
沈玲老师准备在明年将主要的精力投入儿童瑜伽市场,下一步开展3-7岁年龄层的儿童瑜伽课程。

相信在她的热情和努力下,她的儿童瑜伽课程会越来越好!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