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瑜伽课,你亏大了

在一次好的瑜伽练习中,我们应该转变成那个更深刻、更真实、更好的“自我”,而不是停留在日常的那个“自我”之中。虽然我们在瑜伽课上大部分时间以体式练习为主,但瑜伽真正要达成的,是“知觉意识的转换”。

 

一堂完整的瑜伽课程,开始和结束都是安静的。最开始的5分钟恰恰是老师引导学员进行“知觉转换”的阶段,即从日常的忙乱、浮躁的态度转换成内省、平静、柔和的态度。如果瑜伽练习不能在一种平和、清醒和充满觉知力的状态下进行,那练习的不是瑜伽,儿童瑜伽也是如此。

在体式练习开始前我们必须让自己先进入一种“冥想性的状态”,不再被学业、工作、生活的事情所牵绊,才能让自己的心回到当下,专注于身体每一部分的感受,让情绪稳定,找到属于自己的喜悦。

迟到者的心态往往是由于知道自己迟到而非常慌张、急躁,他们的进入也把这种感觉和负能量带入了课堂,其结果是所有人、教师、学员、包括迟到者自己,谁都无法进入“恰当的冥想”的准备状态。特别是对于不善于掌控情绪的孩子更是不能迟到

当迟到后进入练习:

1、不能让自己身心更好地放松;
2、不能让自己的心安静下来;
3、不能让自己更好地专注在当下练习当中;
4、你的身体和心灵会告诉你整节课都在赶时间;
5、练习一节课下来唯一体会到的就是好累,因此而跟不上节奏;
6、完全处于机械性的练习状态;
7、最重要的是,通过一节课的练习影响你的收获。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