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运动让熊孩子脱胎换骨

神奇运动让熊孩子脱胎换骨


儿童瑜伽,以运动与游戏相结合的方式,使孩子在运动中互动,在练习中学会耐心、专注、细致,懂得互助、关爱、分享。对于孩子的智能、体能和情绪的开发有着重要作用。

童瑜伽集故事、音乐、艺术修养以及环境保护于一身,引导少儿向内外兼修“全方位”发展。同时还可以促进少儿骨骼发育,帮助儿童增加身体弹性,调整正确坐与站姿,培养少儿注意力集中的能力,增强身体协调性,使少儿身体舒展、发展并给内脏柔和的促进机能,找回身体最自然的状态,远离压力、疾病,增加免疫力。


据国际少儿瑜伽协会调查,儿童瑜伽在欧美国家早已流行。瑜伽的修习是可以伴随终身的,孩子从小开始接触瑜伽,不论从身体层面或是精神层面上都将会有所提升,对于孩子今后的学习、工作、社会生活方面都会起到关键甚至是决定性的作用


儿童为什么也要练瑜伽

增加肺活量:儿童瑜伽对于呼吸的要求不像成人瑜伽那么高,不过还是很重视深呼吸技巧的,这样不仅有益于增加肺活量,还能帮助改善哮喘和气管敏感的问题。

矫正体形:瑜伽能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平衡力和灵活性,使肌肉发育完善,同时对骨骼生长也很有好处。因为儿童体式会让孩子们自然地抬头挺胸,纠正平时老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时养成的含胸驼背等坏习惯。
帮助小胖墩减肥:瑜伽的动作不激烈,但是能量消耗不小有些妈妈就是为了让胖宝宝减肥才送他们去练瑜伽的。对于单纯因为饮食问题和缺乏运动而造成肥胖的孩子来说,这是减肥的好办法因为瑜伽要求饮食相对清淡尽管不要求孩子吃素但是提倡吃高质量的蛋白质而运动过程也能帮助按摩内脏,所以孩子一边胃口变好、睡觉更香,一边又在良好习惯的作用下减了肥
丰富想象力:练习中教练会用讲故事的方法来引导孩子做动作,所以每个孩子都要先经过一番想象才开始实践,在听故事的时候做运动,把自己当做故事中的角色,当然能丰富想象力了。    
提升注意力:瑜伽运动中的平衡术对注意力的要求很高,对于贪玩好动的小朋友来说,这才是最难的地方,他们会在“修行”中一点点学会控制自己的注意力,这对将来的学习和生活都很有好处。  
塑造孩子良好的品质: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在瑜伽运动中接触到自然的韵律,这会帮助他们养成自然平和的内心在印度,孩子从8岁之前开始练习瑜伽,因为只有趁着年幼,才是塑造他心境的好时候。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