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乱学瑜伽伤身体!

儿童瑜伽教导孩子们集中精神及舒展身体的艺术,有诸多优点,但医学界认为瑜伽不一定适合所有儿童,尤其是天生肌肉较绷紧的小朋友。

瑜伽可以帮助人们建立自信、增加身体的弹性、改善个人的姿态,达至心神合一;瑜伽还重视深呼吸,有助改善哮喘及气管敏感等问题,亦可以增强个人免疫系统,纾缓精神紧张,对儿童来说是一种健康的活动。儿童学习瑜伽并不困难,因为他们的身体很有弹性。

 

不过,成人做的瑜伽动作,不一定适合儿童。儿童的瑜伽活动,最好是经过特别设计,切合他们的身体发展需要。国际少儿瑜伽协会的乌兰会长表示,如果是部分有特别需要的儿童,参加瑜伽班前应谘询医生意见。

儿童练习瑜伽时,应有专业儿童瑜伽导师从旁指导,以免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做出伤害身体的动作。

要儿童平心静气、修心养性并不容易。但是,如果他们从小开始练习,会发现瑜伽是一种很自然的活动,绝不沉闷。但如果孩子遇到做不到的体式,父母不应强迫。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