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瑜伽最佳练习时间

随着瑜伽的流行,许多夫妻也选择了瑜伽孩子一起运动,进行交流。也就是我们常听的亲子瑜伽。

许多人不清楚练习亲子瑜伽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听我细细道来:

其实练习亲子瑜伽的最佳时间在0~8岁之间,这段时间是宝宝身心都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父母与孩子之间培养默契的最佳时间。

 

0~1岁半练习亲子瑜伽,既有利于母亲产后恢复,还可以活动孩子的所有感官,让孩子的身心从全方位的刺激活动中得到有益的锻炼。

1岁半~3岁练习瑜伽动作可以引导和训练孩子的身体运动能力,父母还可以利用实物或者玩具激发孩子的兴趣。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交流能促进孩子语言能力和关注能力的发展。

3~8岁练习瑜伽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可以增进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同时可以促进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开发孩子的智力。

最后要提醒大家,儿童做瑜伽切忌强迫。千万不要让孩子做过于困难的体式,或要求孩子做那些他们做不标准的动作。否则很可能对孩子身体造成损伤,适得其反。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