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瑜伽的主要功效

瑜伽是近年来兴起的调适身心的运动之一,在成年人中十分盛行,其实瑜伽适合不同年龄的人参与。在国外,儿童瑜伽班十分流行,效果十分显著。美国最早在1999年推出首个婴儿瑜伽课(新生儿至4岁),益处在于孩子睡得好、消化好、长得壮。在国内,专业人士主张6岁至12岁儿童更适合做专门为孩子设计的瑜伽。

孩子在12岁以前是最佳身心可塑期,早期教育是儿童成长和教育领域的永恒话题。实践证明,游戏是儿童早期教育的有效手段,而儿童瑜伽的动作符合儿童的成长规律。

儿童瑜伽是一种很好的运动和游戏方式,孩子在运动中互动,在游戏中学会耐心、专注、细致、懂得互助、关爱、分享。常练瑜伽可提高孩子的协调性和平衡能力,增强耐力和毅力,这一切对于孩子的智能、体能和情绪的开发有着无法忽视的重要作用。

孩子的天性活泼好动,刚开始练习难免有些不太适应,但随着练习的不断深入,我们会发现瑜伽的练习恰好可以改善儿童缺乏集中注意能力和耐性的缺点,这些能有效提高孩子学习能力,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学习成绩也能得到提高。  

儿童瑜伽的主要功效
一、增强孩子的免疫系统,增强身体耐力、持久力和身体灵活性

二、促进骨骼形成,使骨骼发达结实;

三、预防脊柱弯曲、驼背、O形腿等不良体态;

四、增强肺活量、强化肺部功能,并预防感冒;

五、提高智力、专注力、平稳思绪、提高记忆力和自学学习能

六、增强自信心,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七、愉悦心情,舒缓紧张情绪,学会尊重、宽容,让孩子性格更为活泼开朗

八、儿童瑜伽的好多动作都是以动物和植物命名的,带有一定趣味性,如眼镜蛇式、小狗伸展式、猫伸展式、金鸡独立式、树式等,会引起孩子兴趣,做起来效果更好。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