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瑜伽引爆全新儿童健康理念

少儿瑜伽是近几年来刚刚兴起的新行业,有很多人认为它是瑜伽运动的一个分支。也有人对于瑜伽进入青少年儿童领域留有很多质疑。近日我们采访了从事少儿瑜伽教练已超过5年、现任国际少儿瑜伽协会中国分会会长的乌兰老师,希望能通过她的帮助,解答社会上对少儿瑜伽产生的诸多疑问。




少儿瑜伽是一种精神修行

乌兰老师提到,瑜伽的八分支能够教导儿童学会诚实、自律、包容,能够引导儿童充满爱的对待周围的人和事。

青少年儿童心智发育需要一个过程,而少儿瑜伽通过瑜伽运动,增强儿童自制力、专注力、抗干扰能力,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更是一种心灵的修炼。换言之,当孩子们回到课堂时,能够更加专心的听讲,提升孩子理解能力,比起填鸭式教学堆叠知识和学习时间,更加具有学习效率。而另一方面,在孩子为人处世过程中,能够更加真诚、善良、包容的对待一切,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品德。同时,少儿瑜伽可以培养孩子自信心,通过完成瑜伽动作,增强孩子自豪感、培养孩子挑战精神,在将来的社会竞争中占据优势。


少儿瑜伽是一种儿童健康理念

少儿瑜伽是通过运动的方式,达到儿童健康成长的目的。

乌兰老师通过长期实践和研究,发现传统运动包含一些伤害儿童成长的因素。比如传统的开胯、压腿,这些动作很容易伤害孩子还未成熟的软骨组织,阻碍骨骼健康发育。通常会表现为:关节移位、错位,软组织挫伤、积液,韧带撕裂、永久性损伤等等。

除此以外,目前我国青少年儿童课业压力较大,孩子学习过程中长期姿势不正确,也导致腰间盘突出、脊柱侧弯等骨骼相关疾病低龄化。

儿童瑜伽有别于传统瑜伽,特别是成人瑜伽。它通过对儿童发育过程的研究,设计和改良瑜伽体式,帮助青少年儿童通过瑜伽练习,矫正行立坐卧走的姿势,辅助孩子骨骼的健康发展。

总而言之,少儿瑜伽其实是通过瑜伽运动的方式,向青少年儿童传递优良的精神文化,养成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促进儿童身体与心灵共同健康发展。乌兰老师希望通过国际少儿瑜伽协会的国内外专家共同的努力,让全国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快乐而健康的童年。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