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瑜伽启发孩子的内在天赋与智慧


儿童瑜伽通过自然和健康的方式来锻炼身体:放松,专注并加强其身心灵的连接,孩子们将享受通过动植物的姿势,故事和游戏等来开展的乐趣活动。在孩子们的课堂上,我们根据姿势的特点来模仿自然,与宇宙的能量连接。

通过瑜伽和静坐冥想的习练,孩子们的心会自然而然地安静下來,而这种宁静、专注的感觉,将被孩子们融入生活学习。儿童瑜伽的课程编排都经过特别的设计,切合身心发展的需要,从儿童的身体发育特点及心理特征出发,在瑜伽课程中应用不同的参与技巧,如呼吸、瑜珈体位、游戏、艺术、以及简单的冥想和唱诵等,通过模仿大自然的动植物来体会自己是自然界的一部分,自然而然地找到本源的亲切和归属感。

因为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们认为动植物,鸟类,昆虫都具有自然精神。在上课结束时,我们做放松并引导冥想,鼓励孩子们分享他们的经验和表达他们的感受。有时,孩子们会画出他们的想象和内心的世界。在我们的课堂中,孩子们自由奔放,通过他们的声音和动物姿势来表演瑜伽故事。以瑜伽精神为主题的游戏,唱诵和艺术,与自然和内心做连接。孩子们用自己的想象力和瑜珈姿势学习新的词汇,发展运动技能,并了解通过冥想和呼吸得到的平衡和放松。 在动静之间学会如何集中、放松、平衡和控制自己的情绪,提高儿童的协调性和平衡能力,提升专注力、增强他们的耐力和毅力。透过瑜伽和静坐冥想的练习,孩子的心会自然而然地安静下來,而这种宁静、平和的感觉,将内化到孩子心中,并且反应在孩子的行为上。孩子的身体充分自由地活動,心灵也变得安定专注,瑜伽之宝就不知不觉地装进人生的行囊中。

 


儿童瑜伽能够使孩子们通过一种强烈的自我感知,意识,无竞争的锻炼以及保持平和的能力来激发他们与身俱来的喜悦感和生命力。让孩子充分地感知世界,让孩子保留住生命中最珍贵的觉察力和內在灵性的感受。在自由与精彩中,孩子的内在自我便会清醒,通过这样的内在力量,他们将变得自信,有能力适应并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瑜伽——将生命的喜悦带给所有的孩子!让我们带领孩子们走进神奇的瑜伽世界!

瑜伽对孩子们的趋势是巨大的,特别是在大城市因为挤满了大人们的压力,他们沉浸在周围的紧张局势中,所有这一切的压力和烦恼都可能压倒孩子小小的身体和心灵,过负荷的儿童急需平静下来。从小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非常重要的"瑜伽是真正全面地让儿童从它那里得到身体,情感和精神的利益"。帮助他们减轻压力和改善他们对身体形象的态度。同时瑜伽对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也有很大的好处。

它可以帮助他们冷静下来,感觉更好,睡眠更好。许多家长都注意到了瑜伽的好处和它的积极作用,瑜伽已成为一个为所有年龄段的孩子有建设性的出路,使他们在受控制的环境下释放压力和紧张并且同时充满乐趣。瑜伽,是每一個人与生带來的能量操,相信這份原本就深藏于孩子內心的宝物,将伴随他一生,让孩子在瑜伽相伴下成长,做一个自然人,爱万物、惜生命。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