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瑜伽、亲子瑜伽、私教理疗、少儿瑜伽我到底学哪个?

 

最近有很多新朋友有疑惑,问我为什么学了儿童瑜伽还有亲子瑜伽、私教理疗?还有的学员觉得私教比较火、舞韵瑜伽比较有特色,所以想直接学这些专业课程。

我的建议当然是尽可能先学习儿童瑜伽

 

为什么呢?

 

相信大家在上大学的时候,专业课第一节几乎都是概论课。比如我学的新闻学,第一学期的教材就是《新闻学概论》。大学的概论课最大作用是让大家了解课程的整体、构建框架,有一个引导入门的作用。

 

而儿童瑜伽课、亲子瑜伽、私教理疗和其他少儿瑜伽课程,尽管都是为0基础的学员设计的,可课程设置还是包含了研发者们的深思熟虑。

 

儿童瑜伽针对3-12岁儿童、亲子瑜伽针对0-6岁儿童的亲子互动、私教理疗则是针对脊柱侧弯等专业性问题设置的,儿童舞韵、双语瑜伽等也各自有自己的针对领域。

 

也就是说:学习儿童瑜伽就已具备独立开课能力,课程涉及年龄段最为广泛、涵盖儿童教育理念和知识体系最为基础,开课的适用范围大;而亲子、理疗、舞韵等等其他专业性较强的课程,在某一个方向更加专业,但是在开课年龄和范围上,都有比较大的局限。因此我通常会建议初次学习少儿瑜伽课程的朋友先学习儿童瑜伽,再考虑其他特色课程、专业课程。

 

 

我相信有类似疑问的朋友,可能是对儿童瑜伽有了初步了解,很有远见的看好这个行业,期望为中国万千儿童带去健康与大爱。但同时又对少儿瑜伽这个“新生儿”比较陌生,对全新的未来产生些许迷茫。所以会产生“这个好像也不错,那个好像也很有特色”的“选择困难”。

 

其实,只要大家先梳理清楚自己的需求,再分析一下自己周边的市场情况,就可以大致得出报课的方向。

 


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所以大可不必在一开始就面面俱到。先迈出第一步,把基础打好,才能走出第二步。

人的潜力是可以发掘的。当您开始前进之后,会逐渐发现面前的道路越来越宽敞,越来越明亮。这时您需要不断加强自己某一个或某几个方面的能力,以便让自己在今后的竞争中不断有干货可以拿出,具备强大的可持续能力。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