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就该“无理取闹”?儿童瑜伽构建孩子健康世界观


相信很多家长都会碰到孩子任性胡闹的时候,不论你怎么讲道理,怎么劝,他们就是无理取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然而科学证实,没有错,孩子就是应该“无理取闹”!

 

根据瑞士儿童心理学家、认知心理学家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0-2岁的孩子形成了客体永久性和因果联系的认知;2-7岁人们会进入前运算阶段,也就是以自我为中心、思维活动相对具体,还没有形成逆向思维;7-12岁进入具体运算期,思维逐渐具备可逆性,可以进行一定的集群运算分析,但是不能完全脱离具体事物进行思考;12-15岁进入形式运算阶段,孩子才开始脱离具体事物进行思考判断,对抽象概念和理论具备理解能力。

 

也就是说:

12岁前的孩子,你跟他们抽象的讲道理是

没有用的!

没有用!

没有用!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所以当我们要跟孩子将道理的时候,必须用他们经历过的事情、或者具体的故事,来帮助他们理解我们想表达的意思。

 

 

 

儿童瑜伽用有趣的游戏、生动的故事帮助孩子们构建自己的思维意识:

 

1.树立危险意识

淘气的小丑鱼在海中探险,遇到了很多危机。大海中的朋友们不断帮助它,帮它度过一个个危险。

意义:运用儿童体式模仿小丑鱼的探险,让孩子学会防范危险。

 

2.追求梦想与美好

毛毛虫看着天上的小鸟,渴望像他们一样长出翅膀飞上蓝天。毛毛虫吐出丝,织成茧,最后终于破茧而出,自由自在的飞翔。

意义:孩子们变成小小的毛毛虫,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破茧成蝶的梦想。

 

3.合作与分享

在快乐的大森林里有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他们欢聚一堂,为小猫咪过生日。大灰狼听说了,想要搞破坏,被大家齐心协力赶走啦。在欢声笑语中,小动物们一起为小猫度过了快乐的生日。

意义:模仿各种各样的小动物,通过合作一起赶走“大灰狼”,孩子也能学会分享让自己更加幸福。

 

 

当然,还有更多小游戏和好故事帮助我们给孩子们全面构建他们的世界观。孩子的成长,需要我们用科学的技巧。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