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瑜伽课堂上如何迅速抓住孩子的注意力?

对于上惯了成人瑜伽课的老师,可能会对儿童瑜伽课有一种陌生感。那么多性格各异的小孩子,叽叽咋咋闹成一团,想想就是一件令人头大的事情。

 

下面给大家罗列一些妙招,帮您将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到您的课堂上:

 

1.保持环境清洁无杂物

保持教室内无杂物,即使是上课需要用到的瑜伽小道具,也要统一放在孩子无法直接看到的柜子里。因为孩子的精神很容易被玩具分散。

如果课堂上必须使用一些辅具,那么可以在进展到使用辅具的时候,让孩子们有序领取;使用后再让孩子们放回原处。

 

2.讲课声情并茂

孩子很容易被亲切而活泼的语调吸引,因此在上课时我们要始终保持积极、开朗、亲切的状态,同时运用高低声调控制课堂气氛的节奏。

一定要记住,孩子不喜欢过于严肃和高深的课堂,他们会感到沉闷无聊,想要吸引孩子,一定要愉快热情。

 

 

3.变换课程内容

注意力持续时间的长短与孩子年龄有很大关系:5~10岁孩子是20分钟,10~12岁孩子是25分钟,12岁以上孩子是30分钟。因此根据您开班招收孩子的年龄段,灵活安排课堂内容,在孩子即将分散精神的适当时机切换模式。比如可以从做体式转为玩瑜伽游戏。

 

4.言语减少重复

强调重点时可以适当重复一次两次,不过在大部分情况下还是需要利用语调来调动孩子对课堂内容理解的积极性,而不是同样的话重复多次。一来会让孩子产生厌烦,二来会养成孩子理解一句话要靠多次重复的习惯,这样就无法达到帮助孩子提升能力的目的

 

 

5.引领孩子进入冥想的世界

冥想的世界非常奇妙,而对孩子来说这也同样是新世界的大门。当然,引导孩子进入冥想世界要巧妙的运用生动的小故事,这样可以使孩子内心保持平和,精神不易涣散。

 

 

怎么样,小技巧GET起来了吗?当然啦,我们调皮捣蛋的小朋友们还会在课堂上闹出一些奇妙的“幺蛾子”,如何处理则需要对儿童心理有一定了解,这样才能做出适合孩子又不伤害孩子的处理哟。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