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面对荆棘丛林,乌兰老师依旧坚持到今天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供人欣赏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韵律。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人生的意义也许永远没有答案,但也要尽情感受这种没有答案的人生。”

 

blob.png 
 

我一直认为,人生应该有各种各样的价值观,但一种价值观一旦被认可,你就可能一辈子为追求这个价值而无怨无悔;就像儿童瑜伽的先行者乌兰老师,她接触到儿童瑜伽只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去给孩子们上瑜伽课。

 

blob.png 

 

她在上课期间了解到: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各种电子产品不断的充斥着孩子们的生活,孩子们不好的生活习惯、以及繁多的课业,使得孩子早早的戴上小眼镜,诸如注意力分散、含胸驼背、身体发育不良等各种问题。

 

blob.png 

 

她想:之前自己坐了两年办公室的原因落下来腰颈椎的毛病,这才接触到瑜伽,被瑜伽所吸引,如今腰颈椎这个毛病已经好了。那么我们可不可以让孩子们也学习瑜伽?

 

blob.png 

 

这个想法一发不可收拾,她为此去学习各种瑜伽知识,通过了解、学习,自己研究出了一套儿童瑜伽练习体系。

 

blob.png 

 

 

当然,发展到如今,她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作为先行者,肯定会遇到瑜伽圈的不理解、不认可。

 

blob.png 

 

当周围的人都不认可自己时,人就会不可避免的产生自我怀疑,乌兰老师也不例外,她从十几岁随父母工作调动到南方城市,大学考到了中国财经大学,毕业后也领到了一份别人都羡慕的工作(中国铁路设计院的工作)。

 

blob.png 

 

在各种压力下,她甚至想着要放弃儿童瑜伽这项工作,重新做回之前的工作,要比现在好得多。

 

blob.png 

 

就在她犹豫时,孩子们的声音出现在了她的耳边。仅仅就是下课后孩子们的一句“老师再见”,让她坚定了她的想法。

 

blob.png 

 

这使得她想起有些孩子一开始不喜欢和别人交流,如今都变得开朗了许多,还有一些不善于表达自己想法的孩子,如今都变得更加有自信了。为此,她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儿童瑜伽应该做起来。

 

blob.png 

 

不可否认,每个人都会追求自己生存的价值,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么,衡量一个人生存价值的标准是什么呢?有人可能会以一个人创造了多少财富作为标准,但我却不这么认为。

 

blob.png 

 

在我看来,应该以个人所承担的责任作为评价一个人生存价值的标准。乌兰老师她追求的人生价值是让孩子们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也让孩子们在繁多的作业中能偶尔得到放松。而且这并不是让孩子们荒废学业,儿童瑜伽会让孩子们更加自信。

 

blob.png 

 

不过,即使乌兰老师更加坚定了她的信念,但儿童瑜伽作为一个新兴项目,没有前辈们的经验作为参考,但这并没有使得乌兰老师退缩。乌兰老师出生在内蒙古根河市,中国的寒极,最冷时间零下60度,但她并没有为此而又任何的抱怨。甚至小时候上的学校都是省级体校,在学校她有不错的长跑成绩。也许是一直以来的经历养成了她如今坚强的意志。

 

乌兰老师为了她的追求、她的理想、她的愿望;她没有因为一些挫折而退缩,即使前面是荆棘丛林,她也一直在努力、在拼搏。

 

blob.png 
 

也许用著名哲学家伊曼努尔.康德说过的一句话来形容她更为贴切: “既然我已经踏上了这条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blob.png 

 

乌兰老师对这句话可谓是奉行到底,面对国内儿童瑜伽还未进入市场的现状,她当时面对的困难并不小。但她迎难而上,专程去美国进行学习、去借鉴。为了更好的开展儿童瑜伽课程,乌兰老师开始研究儿童教育专业知识的各种学科,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儿童心理学研究生。

 

blob.png 

 

又经过咨询多位儿童教育专家对儿童瑜伽的意见,以及在幼儿园多次的实践研究,终于2012年在北京成立了传祺华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个公司要成立、要发展,各种困难自然少不了。

 

但就像孟子曾说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乌兰老师她的追求,对当时的国内来说,她的儿童瑜伽就是先行者;对乌兰老师来说,儿童瑜伽是她的追求;对那些受益的孩子们来说,做儿童瑜伽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大任”

 

blob.png 

 

乌兰老师已经不再为困难而犹豫,她只要想起来儿童瑜伽给孩子们所带来的好处,她就会感觉到开心。也许正是瑜伽带给她这种豁达的心情。

 

blob.png 

 

她看着目前学院里的3000多少年儿童,不由回想起一幕幕和孩子们相处的场景,她突然发现,仅仅做为一个瑜伽学院还不够。她想让更多的孩子学习瑜伽,希望孩子们在繁多的课业中找到一点快乐,也希望能解决电子产品给孩子们所带来的各种问题,更希望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以及良好的心态。

 

blob.png 

 

但是怎么做才能实现这一点,为此她再一次陷入了困境。在将自己关进房间一个星期,但她仍然没有头绪。这时,她想起了瑜伽圈的朋友们以及儿童教育专家。

 

blob.png 

(乌兰导师参加国家体育局首期健身瑜伽裁判员培训)

 

她通过各种咨询,有了一个模糊的想法,一家瑜伽学院所影响的孩子是有限的,但如果能有一批儿童瑜伽教练,情况会好很多。通过多方的咨询以及她个人对于儿童瑜伽的执着,她决定将儿童瑜伽学院转型为企业级教练培训。

 

blob.png 

 

希望有越来越多与她怀着一样追求的人;

她也希望今后会有越来越多为孩子负责的儿童瑜伽教练;

她更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瑜伽所带来的快乐以及一种心灵的放松。

解决现代孩子们所面临的因电子产品、学业压力所带来的各种困扰。

 

 

blob.png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即使世界上有千姿百态的思想,但你只要接受其中的一种,你就能够终生信奉它而至死不渝。

 

blob.png 

(中央电视台对乌兰老师专访)

 

如今,公司已经成立了六年。儿童瑜伽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儿童瑜伽教练这一行业中;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看好儿童瑜伽行业而加入其中。

 

blob.png 

(杜牧后人给乌兰导师赐字)

 

这六年,乌兰老师无论遇到了什么样的困境,她都没有放弃她的想法;她遇到儿童瑜伽市场好的时候,她也没有放弃她的初衷。她知道,儿童瑜伽这一行业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们解决困难,而不是因为商业原因。

 

blob.png 

(英国著名经济学家:理查德 瑞海葛爵士授予证书)

 

虽然儿童瑜伽行业可能再次面临挑战,但传祺依旧在前行。传祺将于今年开展一个活动“城市合伙人”

 

blob.png 

 

开展“城市合伙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儿童瑜伽可以进入到孩子们的必修课当中,就像体育是孩子们的必修课一样。据研究,儿童在一般在3—12岁之间是最好的瑜伽时期。

 

blob.png 

 

就像古语中说的“三岁看老”。孩子的生活习惯以及教育个方面都应该从小做起,让儿童瑜伽课程加入到孩子们的课程当中,不仅仅能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减少电子产品给孩子们带来的危害,也能减轻课业给孩子们带来的压力。

 

blob.png 

(代表国际少儿瑜伽协会出席印度瑜伽全国锦标赛)

 

虽然很多人依旧看好儿童瑜伽行业的商业价值,而加入其中。但在圈内,儿童瑜伽其实并不是很景气,相对于之前的儿童瑜伽教练一节课一百五、两百的工资,现在的儿童瑜伽教练的工资已经降到一节课七八十的状态。但这并不能阻止乌兰老师对儿童瑜伽行业的继续发展。

 

blob.png 

 

目前在国内有4000万人在瑜伽,其中成人展大多数。瑜伽之所以这么受女性的欢迎,正是因为瑜伽它能给人们所带来的是一种心灵的放松。我们在生活中往往会有各种压力,有时,我们没办法去把它发现出来,而这时候瑜伽就能给我们带来一种放松。让我们暂时忘记烦忧,全身心的放松自己,给自己冷静的时间。

 

blob.png 

 

正是因为瑜伽的这种能力,使得很多练习瑜伽的人会感觉到身心宽阔。在传祺儿童瑜伽学院有很多瑜伽教练,即使现在的儿童瑜伽市场不太景气,但她们依然会很认真的练习瑜伽。工资不能限制她们对于瑜伽的热爱,也不能阻止她们对孩子有一颗负责的心。

 

blob.png 

 

乌兰老师当初的想法、一直以来的追求,虽然坎坷,但依旧在完善、在进步。如今,将儿童瑜伽开展起来已经不仅仅是乌兰老师一个人的心想法,而是许许多多与乌兰老师一样热爱儿童瑜伽教练这个行业人士的追求。

 



最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