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的“过年"只有三分钟

对于您来说,过年是什么?是敞开肚皮大吃大喝的日子,还是不得不各种发红包的日子?是例行公事的回家探亲,还是功成名就的衣锦还乡?timg (40).jpg
 

不管对您来说是什么,对于一些人来说:

过年,只有三分钟

三分钟01.JPEG
故事发生在一位列车员身上。

三分钟04.GIF

每年春运,对于我们来说是“回家的日子”“团聚的日子”。而对于列车员来说,恰恰是他们最忙的日子。

三分钟03.JPEG

他们不得不放弃与父母、与子女其乐融融的机会,为了千千万万人能够安全到家,而放弃“回家”。

三分钟08.GIF

他们甚至只有在自己家乡那一站,火车停站的短短几分钟,与家人匆匆一面。

三分钟07.GIF

短片《三分钟》正是讲述这样一个故事:

女列车员在春运期间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与自己的儿子只有在停站的时间才能够匆匆一面。而实际上,从列车停站到再度启程的三分钟内,女列车员首先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和职责,保证旅客们安全上下车,才能与一节一节车厢寻找过来的儿子匆匆一面。实际他们能够面对面,说几句话的时间,可能也只有不到1分钟。

(请用搜索引擎搜索《三分钟》观看影片)

在我们身边,类似的事情并不在少数

有太多太多人,为了保障他人的团聚,尽忠职守,牺牲自己与亲人的相聚机会。

曾有人说:这是他们职责所在,工作责任,是他们应该做的!

诚然这是他们的工作,他们需要为自己的职责负责。但我想请问:假如给您同样的薪水,让您在工作岗位上度过新年,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假如您只有三分钟时间能在过年时候与家人相见,您愿意吗?

timg (50).jpg

瑜伽的精神教导我们要对一切心怀感恩,对于那些在城市的每一个环节默默付出的人们抱有谢意。不仅将我们的爱传递给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子女,也要将正向的能量传播给周围的人。

timg (24).jpg

值此新春佳节前夕,国际少儿瑜伽协会预祝大家、尤其是在春节期间由于工作等原因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朋友们,新春愉快!



最新培训